2009年11月2日

手掌心的溫暖




【 我還記得那手掌心的溫暖,在經過了如此多年以後。 】


1















小時候我的父親也曾經這樣子的把我放在他的肩膀上。
雖然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幾乎我都已經快要忘掉了,
但是在看到這個畫面之後,我想起來那雙大手的溫度、
以及這如此親暱的動作。




3





父親的背影就像一座大山一樣,那份堅強就好像在告訴
你:不要怕,有什麼事都有爸爸在、爸爸會永遠站在你
前方幫你擋風擋雨。


我也還記得,在冬夜裡爸爸會緊緊抱著我入眠。那胸膛
的溫度是如此炙熱、如此的讓我有安全感。



5




當我的弟弟其實很可憐,因為當弟弟出生後,我覺得爸
媽把對我的愛分給了弟弟,我感到不平衡。於是在弟弟
還是嬰兒時常常把弟弟偷咬到哭、以及偷吃弟弟的葡萄
糖,做這些事情時讓我心裡感到平衡些。現在想想覺得
好好笑。




4


其實父母親給我們的愛都是一樣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在每個人生不同階段裡對父母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華人的社會裡對父母親的愛總是比較害羞,不善表達的
。記得我在gr名人賞100問裡很愛問的一個問題是:你
會給你的父親抱抱嗎?很多答案都是....點點點。


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們都應該適時表達我們的愛給父母
親,雖然他們知道我們愛他,雖然他們不會要求你給於
他們更多的回報,當他們為了你無怨無悔的付出了這麼
多之後。但是很多話,要說出口才能讓人家有感覺。










就像最後一張照片中的男子,他站在街上拿著蛋糕。因
為大雨讓他無法到馬上到對面開車,我感受到她的焦慮
與急迫,於是拍下了這個畫面。下一秒鐘,她就拿著蛋
糕不顧大雨的狂奔出去了。






我想,他是不想讓孩子等太久想早點看到孩子的笑容。

這就是父母親的偉大。


6















1 則留言:

Nai 提到...

這篇文好棒。是阿。有時候愛還是要說出口表現出來 :D
我會親我阿母, 但是阿拔我就不會了 X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