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夢中的小時候。

S (92)




【喜歡逛傳統市場,是因為那總能讓我錯覺能回到小時候。】









無法像電影,『全面啟動』那樣,把發生過的所有美好都留在夢裡。





所以藉由不斷能喚起從前的回憶,持續的呼喚。也不是誰已經不在身
邊或者是離開了,就只是像候鳥一樣,出生之後就自動清楚了回家的
路,而我們不也是註定了不斷活在回憶之中嗎?
















這就像是一台雙向的列車,只是我不清楚他到底是往前還是往後?





DSC_3297
















或許是在找尋小時候的自己,總會相信在某日就會看見他。
那個年幼的我還沒有太多人世間的事故,總是開心的過著每
一天的生活。媽媽的手是他小時候最溫暖的記憶,總是牽著
他穿越那些溼淋淋髒髒的市場街道,回想起來也忘記了當初
喜不喜歡,人總是會把難過的事不斷的不斷的美化,修正成
自己能接受的回憶之後就儲存起來。














LEICA234





LEICA242








這種情感延續到長大之後的我。



每當在街上遊走時,看到市場就會想進去闖一闖看一看。
那個當年還在我心中存在的市場,或許還存在某處,那親
切的賣菜賣肉的叔叔阿姨,還有我最懷念的碗粿。總覺得
長大後吃到的都沒有小時候菜市場巷口那家那麼好吃了啊
,我想,應該是那最美好的記憶無法打破了吧。











LEICA238

















人的一生就像趟旅程一樣。
無法在最美好的時刻停留太
久,終究有一天,會醒來的





所以我相信。





















唐姆柯比是真的回到現實中了。




LEICA297.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