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我在街上所使用的相機(leica) (中)

拿萊卡拍照時多少心理會有點壓力。

4






會擔心自己拍的很差,也怕弄傷它,貴森森的相機啊。
但是強固度我想是不用擔心的,有時我用一用都直接丟
在包包,強的跟什麼一樣,沒事。


nEO_IMG_42720007






而且它的觀景窗很明亮,(當然也有不明亮的,香蕉王那台就霧化了)
但是基本上還能接受,在夜晚拍照時不會在讓我睜到快瞎了~




66210001N_nEO_IMG


把相機當收藏品的人很多,LEICA更是許多人傳聞收一台當收藏品絕對有價值的。
這就要看你把相機放在那個位置了。






LEICA img807



也許是有太多名人加持,造成他歷久不衰的原因。
台灣人愛買,日本人更當神機拜。在日本買萊卡可
是更貴的阿,但是品相通常都不錯就是了。








LEICA img791



在如此光彩眩目之下,你很難很難不被他給迷暈。
然後一直買一直買,但在使用上呢?




aa1


有聽人說過什麼畫質逼近120,銳利到哭杯...很多說法。
我只能說,逼近到120是唬爛了一點。片幅還是決定了一切
。至於銳利應該是ASPH系列很可怕,但是相對的我認識很多
老萊卡前輩在玩完ASPH後又回頭來找之前的鏡頭。



因為那種銳利跟硬度都跟以前的不一樣。





好時光



很有幸的獲得了兩顆萊卡不錯的老鏡。
讓我感覺到的特色就是,低反差,高解析度。
即使是最大光圈,成像也有一定水準存在。
很多鏡頭比到最大光圈就必須拿出縮光圈無爛鏡的道理來談。
但是萊卡不會。





時間



但是沖片與掃片又是很重要的了,沒有好的沖跟掃,你還是一樣要假噴。
我還沒給朋友精準的控掃之前,有人問我是不是拿lomo在拍照。
我才意識到,這種共同環節只要一出錯leica馬上變成lca,真的。





<待續>



3 則留言:

Jonathan 提到...

假噴。假噴。假噴。

Bananaking 提到...

很貴的LOMO機 XD

KLR 提到...

結論是...什麼人拍出什麼照片,和使用什麼相無關....但是大家還是看一個用什麼器材來斷定一切....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