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我在街上所使用的相機(leica) (下)

nEO_IMG_LILICHOU-TRIX-LEICA894


由於不可抗拒因素太多,所以常常不小心就會假噴。





但是這也不就是底片吸引人的地方嗎?即使身處在數位潮流之中。
即使能用PS後修,做到影像呈現跟感受底片相同,那為什麼還
要拍底片呢?



對我來說,現在最期待不是看到拍了些什麼。
而是那種等待影像出來的那一份心情。

nEO_IMG_LILICHOU-trix400-GR1V071





在一個如此快速的年代,彷彿我們所有的事物都是速成的。
就連我們在觀看影像的方式以及本身的感受也是一種類似表面
所掃過去一般快速。
我們忽略了每個影像帶給我們的感受以及傳達。
我們也無法去感受到攝影者想傳達的訊息。





甚至我們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拍下這樣的影像。





nEO_IMG_LILICHOU-trix400-GR1V048






我的好友酷哥最近做了一個非常好的表現:


Cougar-[影像說故事]Binary

看完之後我能想像當時在美國的天氣以及回憶起小時候是否也在娃娃車裡的感受。
這就是影像帶給我之後的感受以及想像。而透過文字能把我拉入更貼近攝影者當時
的感受。

請點我




北美館2F





不管用什麼相機,都能傳達你想說的話。
重要的是想法以及表現,只要肯好好拍的話



LCA也會變LEICA。



nEO_IMG_LILICHOU-TRIX-LEICA922





這就是LEICA教我的事。





2 則留言:

978 提到...

那我的LCA可以跟你換LEICA嗎?

LI-LI-CHOU 提到...

國華 我只能說 哩假噴辣!!~~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