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愛河畔 小故事: 網魚人家

愛河畔 小故事: 網魚人家

灑出黃金網, 搭上漂亮的舞步,

這就是今天在愛河畔巧遇的一個小故事.

 

心裡想著: "河裏有魚嗎?"

不一會兒, 開始收網.

網裡面看到了好幾條活蹦亂跳的魚.

抓上岸後, 全部不理不睬的擱在一旁.

我心裡又想著: "水這麼髒, 魚能吃嗎?"

 

有個老婦人觀望了很久, 走近問到, "少年家, 這是甚麼魚? 你要嗎? 不要的話可以給我嗎?"

網魚的年輕人點點頭, 老婦人就開心的把兩個巴掌大的幾條虱目魚抱回家了.

 

觀望的另一個阿伯又更好奇了.

"怎麼好好補到的魚都不要呢?"

忍不住好奇心又上去問.

年輕人說 "我要的是另一種魚, 是海裏的大魚愛吃的."

 

結論是:

1. 年輕人自己也不敢吃愛河裡的魚.

2. 他只是想抓海釣的魚餌.

3. 然而, 真的沒飯吃的人, 愛河的魚一樣還是會吞下肚的.

 

這就是今天的... 愛河畔 小故事.

3 則留言:

KLR 提到...

抓到瞬間...讚~
結論的第4點 在大海裡的大魚怎麼會愛吃淡水裡的魚?

Sunny 提到...

沒在吃魚的 XD

話說香蕉的LCA好像真的沒甚麼暗角耶
光圈直直縮??

Bananaking 提到...

[小風] 哈哈. 第四點有道理.

[sunny] 我都用自動模式, 所以也不知道光圈是多少.
不過照片很有可能過曝跟底片掃得很over, 才會有不明顯的暗角. MamaMia! 我的lomo 變 Leica 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