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消失

AA015






清晨,冷空氣一直穿透過外衣緩緩進入。
究竟能夠穿透到那一層,雖然我並不是很
清楚,但依舊不喜歡這種感覺。帶著手套
點起了煙,緩緩的吸入一口。彷彿就能得
到一些些溫暖。那就像是自我性的心理安
慰一樣,是人,都需要些。

我算著時間,路上,上班人者佔了90%或
80%也不一定,我看著車輛經過又離開,
經過又離開。知道的吧,這城市的冷漠有
時就是如此赤裸裸,即使努力不去這麼想
卻沒有辦法。每個人都像機器一樣,做著
你為我、我為他、他為他、安排好的事情
,或者稱為工作吧。


好像不工作不行。


這像是某一種定律一樣,強烈的深植人心。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做一年休一年,為什麼我
們每日每夜都要努力的工作呢?那些時候或
許熱誠會轉變成為機械性的每日公事。





而,或許那一天人的心就死掉了歐。
像是水母死掉之後就會不留痕跡的消失了那樣子。



.




3 則留言:

kalvin 提到...

小時候我常常在想...
為甚麼人人都在工作?
是人們喜歡工作還是不工作就算不上成年人?
工作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誰?
如果是為了自己又是為了填補甚麼欲望?

人大個才明白...原來只是為了一碗飯而已。。

KLR 提到...

其實世界很大,工作也有很多型式...
在公部門與私人公司都有各種不同的職務.
但如果能放的開現代文明,也有人選擇到郊區或山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工作方式支撐,所以一切還是決定在於自己想要什麼生活.

Bananaking 提到...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看你怎麼選擇. 有得就有失.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