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財窮‧志窮‧心不窮

紅帽拾荒者
還記得在弱勢‧貪心‧本性一篇裡提到的戴紅帽街友先生嗎?
這位紅帽先生雖然是位街友,但他是讓我很佩服的.

街友?
紅帽先生除了領愛心便當外,還自願清理在活動後的善後工作(聽說會給200元工資),比起一些衣著整齊,卻躲躲藏藏的領了便當後,躲在與街友有區隔的地方吃便當的人更有自我認知與擔當.
紅帽先生在南台灣到處遊走的檢資源回收過活,即使是街友,他仍很有自己的想法,在言談之中感受到他有著很多大風大浪的過去,但是他現在只想過著這樣的生活,為什麼要當街友,他不太想說,但是他說"能做多少事,就過怎樣的生活"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街友
在活動結束後,他收拾著垃圾,在垃圾袋內將可回收與不可回收的物品做分類的,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袋內的的飲料杯與便當及便當附的湯杯內只要還有剩,不管是飲料還是菜渣,他都將可食的吞下肚後,再把容器分類.
這就是他要過的生活吧! 至少他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過怎樣的生活.
反觀社會上的人們,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認知?

3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要的生活...

陳奕宏 提到...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
莊子曰:「鯈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 我知之濠上也。」

LI-LI-CHOU 提到...

樓上的喝啦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