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凝視,持續的凝視。(上)




【凝視,持續的凝視。】



66666











而我們都忘記了這最簡單的道理。
自己拍下的照片你會看多少次?會看多久呢?



我記得我剛開始拍照時,曾經問過一位大師:『怎麼樣才能拍好照片?』
他說:多看多拍。那大師叫做小路烏鴉,至今我仍非常感謝他。很簡單
的道理,但領悟在於每個人吧。每個領域都有所謂的大師,但在網路快
速的時代,這種大師風好像更容易盛行。大家都會看,但是都看不真看
不透。如果我拍下了照片,你卻不懂我感受。甚至,連自己可能都不清
楚自己為什麼要按快門,更別說什麼樣子的感受吧。是悲傷歡樂,是悸
動驚恐?還是什麼都沒有。


123







我們快速的接受了大量影像資訊,還沒有好好消化咀嚼又有一堆等著你
了,我們不能怪世界進化的速度,更要在這些時候,好好的思考影像的
意義以及概念,好好的去感受不是嗎?




我覺得畫家與攝影家的不同就是,對進入眼裡的景象,可以用更多方式
去詮釋、以及註解。相對來說,攝影者按下快門只是瞬間。往往需要更
強烈的感受以及思緒才能如此快速並且完美的記錄下那屬於攝影者所要
表達的。




44444444







最近看了一位畫家的大作,他旅行、他畫畫。
他成為大師並不是只是因為他畫的好或是很會畫畫。
也不是因為他有上靈異論壇或是很多人拱的正妹帥哥
在這些人身上能看見不同的熱度在發亮。從他的身上
我也對影像有了些看法。


下周,我再分享。






66633




2 則留言:

Sunny 提到...

搬板凳來坐,準備上課啦!

Bananaking 提到...

我來買一些滷味來聽課!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