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態度、觀察力、想法、情緒以及朋友。





R7313573_nEO_IMG.jpg

情緒有時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在快樂的一天出去拍照,那麼今日所拍的照片都會好開心的。
如果情緒是黑暗的,那麼這日所拍照的感受也是深沉的。







但是感受這件事是很重要的。



leica677









對於一個創作的人,感受這件事是重要的。
影像的意義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可以輕鬆
也可以嚴肅。不管我們變成怎樣的攝影人,
我都認為對萬物萬事的感受會影響你所呈現
出來的影像。





【沒有拿什麼器材就能拍出多好多感人的照片。】





leica656






但是好器材能比較幫助你拍到好的照片。
可是取決於每一個畫面的呈現都是由“你”每一次思索過後的呈現。





是你。 而不是來卡康鐵士膩控或是肯弄。






leica682





相機不會告訴你拍下這畫面會有多精采。










但是,能拍到好照片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能有人肯願意去了解你所拍攝下的畫面,並且賞識跟討論,這真是攝影最美好的地方了。










我不覺得現在很多人喊的大師就是大師,可能是他所表現無法感動我。


收起你那無所謂的大師理論多拍些照片還是比較實際的。





leica636








如何在平凡無奇的街上看見不同的東西。
我還在學,還不夠。

人應該誠實去面對自己,才知道自己可以到達什麼樣的地步。




可以做夢,但要一步一步去實現。




leica668





攝影不是拍下兩三張好照片就稱大師,
也不是因為有很多人拱你所以就稱為大師。








leica562.jpg










重要的是,怎樣的態度就能決定你的攝影之眼能擴張到什麼樣的程度。


如果你自認為高人一等,以驕傲的態度去看待以及面對別人,我想這種人也不會有太多的作為。
並不是跟隨者很多就可以有番大作為,那只是會阻止你往前而已。






創作之路總是孤獨的。










永遠都是















除了態度,還有觀察力跟敏感的程度,除此之外想法以及情緒的傳達。
我覺得這都是影響一張照片的好壞。


很多人都很會拍,但是會拍以及可以傳達又是不一樣的程度了。
也很很多人很會說,但是拍照不是靠嘴巴或是打字。







更多的時候,請選擇沉默並且靜靜做你想做的事。


這世界絕對是一種平等的狀態,但有時卻不是相同意義上。














leica574.jpg




同伴,是我這幾年來的體會以及感受。



我最喜歡這張~~~~






有很多開心的事情,是同伴教我的。
不只在拍照上面,更有很多方面的事
,因此,我學到很多,從夥伴身上。














DSC_3902_nEO_IMG.jpg



嘿,你也跟我一樣開心嗎?











那就珍惜你身邊的朋友。
因為這樣你也能學到很多很多。


不管在街上,或者是心底。


DSC_3860_nEO_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