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5-15週記

leica038


仰望天空,卻不知從何而知。







nEO_IMG_R7314902




最近來介紹大家不得不看的幾個展,連我自己都想看好幾次了啊!!



1. 包浩斯巨匠亞伯斯 -極簡大用(全票200)

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1888~1976)是二十世紀最重要之藝術家與教育家之一,
高雄市立美術館與約瑟夫與安妮.亞伯斯基金會(The Josef and Anni Albers Foundation)合作,
於高美館舉辦此位現代藝術巨匠之個展,展品包含由亞伯斯基金會所典藏、
完整涵蓋其創作生涯各階段重要創作與研究成果之作品,
從早期畫作到包浩斯(Bauhaus)時期的玻璃創作、攝影、家具設計與印刷字體設計,
至移居美國後之版畫、形式結構研究、色彩研究與最具代表性的
《向方形致敬》(Homage to the Square)系列畫作等,共計近250件作品,
同時,展覽亦包含向德國包浩斯德紹基金會借展之約瑟夫.亞伯斯教學的學生作品。



(以上文章取自高美館網頁)


2.向大師致敬系列!!一即一切:林壽宇50年創作展 (大推薦)



配合年度大展「極簡.大用:包浩斯巨匠亞伯斯」(Josef Albers: Minimal Means, Maximum Effect),
本館特別向國人推薦長年旅居海外,帶領台灣藝術邁向現代思潮過程中,
具舉足輕重地位之藝術家—林壽宇。
林壽宇作品廣為國際上重要藝術單位所收藏,並讓國立故宮博物院開啟收藏現代藝術作品之先例;
本次展出為林壽宇50年來創作精華之最完整呈現,並包括其近期裝置作品,共計100餘件。
在藝術風格多變且紛亂的今天,林壽宇以其對創作的嚴謹態度,終其一生執著追尋藝術真理之最高境界,
豐富的人生內涵讓人動容,足以為現代年輕學子之寶貴借鏡。



(以上文章取自高美館網頁)


莉莉有幸得到林大師親筆簽名限量版畫(笑)極簡風格真是太厲害了!

而且林大師是故宮開啟收藏現代藝術作品之先例(也就是第一位)
這麼超強卡司,值得一看阿!!!~~



http://www.kmfa.gov.tw/DesktopKMFA.aspx?tabindex=0&tabid=1&mid=89&pid=0&gid=0&defid=22&classid=0&showtabs=true&ascx=~/Include/KMFA/UserModules/AnnouncementsDetail.ascx&ItemID=3091




3.無限度 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


2002年由台新藝術基金會成立的「台新藝術獎」,是國內首創同時鼓勵並支持「表演藝術」與
「視覺藝術」的獎項,獎金高達百萬,讓「台新獎」備受台灣當代藝術創作者矚目。透過專業
委員的提名、觀察與學術論述等嚴謹之評選過程,「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從2009年近千檔精選
入圍的十五項作品,兼具多元與創新的挑戰,值得拭目以待。


(以上文章取自高美館網頁)


台新藝術獎,莉莉的一位朋友曾經告訴我能得台新獎是非常不簡單的事。
在台灣大概除了國家級以外此獎也算大榮耀啦。

值得一看阿!!(不信你問pc阿)


http://www.kmfa.gov.tw/DesktopKMFA.aspx?tabindex=0&tabid=1&mid=89&pid=0&gid=0&defid=22&classid=0&showtabs=true&ascx=~/Include/KMFA/UserModules/AnnouncementsDetail.ascx&ItemID=3085





4.2010高雄獎

2010高雄獎」共有658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送件參加,總收件數1974件,經過嚴謹遴選後,
選出高雄獎5名、優選9名、入選34名以及觀察員特別獎2名。每一件得獎作品強度各有不同,
風格面貌也多元,整體感覺上呈現出強烈的創作生命力,讓此次展覽精采可期。


(以上文章取自高美館網頁)


高雄獎每年都選出優秀的作品,並且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參加。

在1974件中選出不到100件的作品,就知道有多精選了吧~

快來看阿不要說那麼多喔~~~




5.市民畫廊:「時空」轉換‧兩樣情─顏明邦個展



高雄在地藝術家顏明邦,長年投注於純攝影事業,並鍾情銀鹽相紙手工創作,此次展出作品,
他將攝影瞬間的凝結特性,賦予手工上彩的繪畫技法,來豐厚人文關懷與土地情感,
在那一張張堆砌的場景中,顯影出褪色或逐漸模糊的形象,讓人不自覺的回到曾經的生活記憶,
拼貼成一幕幕關於「時間與空間」的對話。


(以上文章取自高美館網頁)



阿邦老師可以說是南部攝影者的巨石(笑)
其中我們認識的小昆蟲以及小帽都被阿邦
老師教導過,想認識更多阿邦老師也可以
問她們喔。

不過親眼看過阿邦老師的攝影作品,你會
覺得自己拍的真的很差,很想帶著相機衝
出去狂拍拍拍拍(冷靜)阿邦老師對於攝影
的執著與堅持,真是我們努力往前最好的
明鏡啊!!!





2.最近團員實在很忙


本週強又猛的強哥到大陸去考察啦(強哥不要亂來),風董又有異性沒人性的跑去台中黑皮(香蕉說一定有妹啦)而香蕉又上台南去拍螢火蟲(我看是想拍淫蟲)殺手哥持續呈現老婆最大狀態(誤)。



nEO_IMG_R7314696






不過我不擔心啦,其實大家多少都有默契存在了。即使不在一起,我們還是會拍下街上有趣的地方。


像強哥人在大陸就幫我們報導大陸街頭(強哥我要打十個!!!)
風董也可以介紹一下單飛雙飛都要飛啊(笑)





總之街頭就是這樣。













我不寂寞的阿,媽的你們這些畜生哈哈哈。(握刀)



起點




有時我也會累也會想逃跑,或許這樣的狀況能讓我沈澱一下(淚)







nEO_IMG_R7313221







3.來報導一樁好事,聽說要有新團員了(感動落淚!?)



其實啊,我對於團員多或少在乎的程度很小的,甚至說真的開了一大群,我反而會有壓力。
我在乎的其實是每個團員是都喜歡街頭,我覺得在街上拍照有時是很隱喻的。一定,到了最
後,即使在平凡無奇的街頭,我覺得我們也要觀察並且捕捉那不為人所知的微小事物,但是
,那很難,有時我拍完回家即使有50張。可能我自己覺得不錯的5張都不到。我覺得這是嚴
苛的地方,對我來說啦,因為大家對街頭期盼的不同,可能像小風就只要有妹就好開心的阿!





我只是想要˙





還有和諧以及節奏。


我們團有自己拍照的方式。



我們的共識是不影響到居民,讓居住在此處的人有威脅或是感到不開心。
所以人多難管理,可能共識也不一樣。香蕉跟小風很好的地方是他們會去
跟居民搏感情,香蕉可是我們團裡的師奶殺手耶,每次都有媽媽級纏上他
呢!我們好怕那天他就被拖去...(笑)


所以要盡量不要打擾到居民,好嗎?




以及和諧。

我希望團員都能相親相愛,不要吵吵鬧鬧跟小風一樣。
大家互相包容互相容忍,這樣一個團體才會久長,如果
連在我們都擁有的共同興趣上都能爭吵,那樣出來拍照
就沒有意思了啊。



有時我也會偷偷觀察別人,也是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喜歡
街頭上拍照的啊。

所以,我不期望變成主流或是超大一團。那對於我們來說


只是一種困擾而已。


街拍團就是秉持著這樣的原則並且喜歡街頭。(聖旨!還不跪下!)


新團友歡迎你啦~~~~~~~




越慾風雲系列之一起越慾吧




接下來,到此結束就好。
親愛的朋友我真的不想傷害你的靈性之眼,留著好好拍照吧,別再往下點...

































R7313629_nEO_IMG.jpg


但是你點了我還是要雷你一下啦!!!哈哈

誰的手 幹嘛如此纏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