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我在街上所使用的工具''老母''(LOMO)

LILI-LOMO364

畫家用筆創造世界,而攝影者手中的相機就是等同於畫家的筆的角色了。






重點在於我們的心與眼,以及靈魂。

我覺得什麼樣的人其實自身內的靈魂就會決定一切(攝影主要方向)。



本週,來分享我手上的工具。




攝影器材百百款~你可以使用大相機、手機、單眼、類單眼、全幅機種、半隔機....等等。
但是在街頭上,就我使用的器材中,(以及我所選擇的方向裡)是小相機(隨身型)比較吃
香,因為體積小,速度快,重要的是:人的戒心也會少很多。




LILI-LOMO357




本篇就是要講我其中之一利器:lca




LILI-LOMO369



網路上有非常多介紹了,我就不再此長篇廢話他的好了。

說一些個人使用心得。






LILI-LOMO363





這是一台非常好拿的機器,拿起來就跟手掌大家差不多,很好握住。
距離與光圈可調整,不過通常我只條距離 ,光圈都放A。有時感覺對
了連觀景窗也不看就按快門,不是因為我隨便,因為我覺得這樣拍下
這張好像很不錯~~!!






LILI-LOMO368


已經被太多框限制住的攝影者,難道一輩子都要這樣下去嗎?
如果攝影是一條長路的話,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在中途就止步不前了?
人應該是一種不斷往前邁進的動物,想不通是他們看不清楚還是不願意。







做出改變。








LILI-LOMO351




在我心中我希望lca能夠擔任''刺客''的角色。
總是能出奇不意的刺人一刀,改變人的看法或者是我自己的看法。




nEO_IMG_LILI-LOMO374





而拍完一卷之後我的確相信他有這樣的能力。
而剩下的就是我的責任了。














LILI-LOMO381






我喜歡lca,不是因為高反差,正負沖,大暗角。
是因為他的鏡頭都有一定的水準,體積小讓人不會有太多戒心。
顏色不用正負沖就很迷人了。







未來,他也將是我在街頭上主力之一。






1 則留言:

Bananaking 提到...

孝順的莉莉, 竟然帶著老母上街.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