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廢墟裡的一顆鐵心

原本, 這是一個繁榮的社區.

如今, 人去樓空.

剩下,也只是一些等待清除的瓦塊.

 

2010 的夏天.

這是高雄左營的某一個角落.

是個被下令拆除的眷村.

/p>

帶著草帽的工人, 忙碌的指揮著大怪手.

而怪手經過的地方, 都變成一片廢墟.

 

 

雖然我沒有在這裡生活過,

也沒聽過這裏精彩的故事.

 

但, 目睹了怪手破門拆除的那一霎那.

心, 還是絞痛了一下.

 

內有住人

牆上塗了 "內有住人" 或 "旁有住戶" 的字樣.

隱約無聲的吶喊著 "我不想搬離我的家園!"

 

 

A Heart Standing in the Rubble

太遲了~~~

在廢墟哩, 甚麼都沒了.

剩下, 只看到一顆鐵做的心.

 

 

馬路上一隻遊盪的狗, 轉頭看看被拆的老房子.

不知道他是否知道, 很快... 這裡將不會是他的家了.

 

--------------------------------------------------------

 

再見了 左營老眷村.

希望, 從這堆廢墟裡將來會變得更好.

而不是一座又一座被財團跟政客立起的水泥森林.

我祈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哪裡可以按讚?

KLR 提到...

真的...怪手拆那門時,其實是已有預期了,那時有開連拍拍了下來....
看一棟房子就這樣怪手撞進去把門整個拉出來,心真的是糾了一下...

Bananaking 提到...

[匿名]
ha. 按讚的功能還未開放 XD

[小風]
我的感覺是跟你一樣的.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