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都是假的吧?我想...










對於我出生的城市-高雄,是很陌生的。
記憶中,在98年回到這裡工作之前,在高雄的記憶都很零碎。

高中時清晨常沒有等到公車、
每晚八點到十一點固定在書桌前、
只有過農曆年時父親才會拉下鐵門休息、
要走一些小巷子去學校、
‧‧‧
‧‧‧
‧‧‧


都是一些斷斷續續的片段、通常很亂且不規則的出現在記憶中。






自己生活的記憶都是片段不連續了,更別說對這城市的感覺。

所以藉著按下快門去說明現在居住的城市。這對我來說很難。








也許對於台南我願意去試著用影像去敘說我對這城市的感情,

但高雄,我真的沒有辦法。這之後從某些地方可以看得出來。






常在某些時候,可能因為聲音、或是一件物品、或是一種氣味,
就有一些線索幫我找到一些過去的碎片。

但那些碎片並不足以拼湊出完整的回憶,
所以仍然不斷的按下快門,留下影像。

而那些得到的只不過是在時間下混亂跳動著出現,
卻偶爾對應到的記憶。我還是覺得,都是虛假的。

可以說是為了逃避某些記憶所以我不認為是真實的,
但還是繼續的按下快門,這是另一種矛盾。

能勇敢的面對真實的那些嗎?我盡量吧,在往後。
就只是會越來越沉重而已。





3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很沈重

Bananaking 提到...

因為是假的, 所以人都沒拍臉嗎?

KLR 提到...

也許還不到年紀吧! 不同的年紀與不同的生活狀況,對不同時期的回憶的感覺也都不同.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