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Sense and Sensibility in Photography



攝影的理性與感性


在攝影的領域裡,
理性(Sense)感性(Sensibility) 是兩種會互相衝突的的元素.

Untitled (by bananaking)


有人會先在腦海裡架構好一張照片,
然後去現實的世界來尋找與滿足這個構想.

Untitled (by bananaking)

有人而會一邊走一邊看,
隨興的按下快門,捕捉讓他有感覺的那個畫面.

Untitled (by bananaking)


在街拍, 理性感性,
誰對? 誰錯?

Untitled (by bananaking)


我覺的兩者都對!
畢竟攝影是一個很 personal 的東西.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拍自己喜歡的照片.

Untitled (by bananaking)


然而 理性感性 在街拍是可以一起共存的.
只要順序有前有後就不會有衝突.

Untitled (by bananaking)


我會先在家裡理性的挑選我今天要用的相機, 鏡頭, 跟底片.
用以往拍照的經驗來決定光圈的景深與配合天氣的最佳快門.
這個部分是 理性.

Untitled (by bananaking)

然後出門拍照.
感性的觀察, 用心去感覺, 然後不太多想的按下感動我自己的那一霎那.
這個部分是 感性.

Untitled (by bananaking)

攝影的理性與感性
這就是 My Sense and Sensibility.

[All photos by Harry Chai: Contax G2 + G35, Ilford Pan 100, 雪鳥沖掃]

4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oh ya
這丟禧愛台玩拉

Jonathan 提到...

....我只有隨性...尷尬了

KLR 提到...

凡事別執著,有熱情就是最好的動力....
有空再一起出去拍吧! ^_^

Bananaking 提到...

[莉莉] 素啊!

[Jonathan] 隨性好啊!

[小風] 好啊! 下次再出發.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