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眷村‧尋寶‧地頭龍


87760015
延續上週的文章~
尋寶的這位大哥,在喜孜孜的秀出他找到的寶物”玻璃藥劑瓶”時,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這藥瓶並不可怕,而是勾起我幼時的回憶是讓我感到不安的.

IMG_7908
因為對這樣的”玻璃藥劑瓶”有的回憶是小時候大約幼稚園到國小時,只要去醫院就醫,一但確定要打針時,就會看到醫生或護士拿出這樣的”玻璃藥劑瓶”用一塊像磨石材質的石片在瓶頸處磨過一圈後,隨手一折,瓶頭就應聲而斷.隨後拿著針筒把藥劑吸入針筒裡後就往我身上扎…(真是沒人性的傢伙!!!)
87760019
札完後,會把針頭和針筒放入蒸汽式的消毒機,當然當時的針筒都是玻璃製作的.
藉由高溫消菌,而對於這台蒸汽式的消毒機,尋寶客一直強調現在是多麼的罕見,直誇只有在這裡才看到的,讓李伯伯一直笑的很開心的跟我們介紹起蒸汽式的消毒機有分幾種型式,而他這台是屬於比較好的那一種.(其實我真的聽不大懂意思和腔調)
87760021_s
隨後離開李伯伯的診所後,尋寶客聊起了左營的歷史,從高雄的舊地名打狗的由來和現在高雄這個名字的由來到解說舊的鳳山是包含了現在的左營地區,並很專業的從口袋裡拿出一隻白筆,就在柏油路面上畫起地圖來說明.最後連左營的風水被破壞的來龍去脈也十分清楚的圖解說明.
87760023_s
我想這位尋寶客不只是尋寶客,而是地頭龍.在這個地方的大小事都十分的清楚.雖然很多事不確定是真是假,但是能在街拍過程中,和這樣特別的人聊天,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7 則留言:

Bananaking 提到...

處處臥虎藏龍~

LI-LI-CHOU 提到...

GOOD YO!!!

陳奕宏 提到...

我喜歡這故事...

Sunny 提到...

針的事問我就對了...
最高紀錄 每年至少挨48針 ><"

森 茉莉 提到...

sunny哥看起來不像體弱多病阿XD

LI-LI-CHOU 提到...

我最怕打針了 啊屋

森 茉莉 提到...

小風的記憶力真好!
我的記憶大概只到五年前,其他一概....X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