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工商服務

雨後的街道



華麗燦爛的霓虹招牌,
在水泥叢林裡林立,
一個比一個炫耀奪目,
爭先恐後地吸引人們的視線,
就是要達到店家想要的宣傳效果。




過眼繁華的燦爛,
過了明天,還有人記得它給你的任何感受嗎?






憶起求學的年代,制服上不都是要繡上姓名跟學號的嘛!
印象中...那是在學校旁的一間民房,
門口也放了像這樣的牌子,是很制式的白色壓克力板,
上面貼著藍色或紅色的正楷字體,
沒有店名只寫著電繡學號
但我們都知道電綉阿姨還會改衣服換拉鍊(笑),
每到升上新的年級時就有堆積如山的制服到這裡排隊繡學號,
我懷念在那裡聽到針線車縫在制服上的聲音。

改衣服換拉鍊







淺顯易懂,直接了當地告訴消費者,
葫蘆裡賣著什麼藥!
在這個年頭已經不多見了吧!

誠意和良心我想是不用包裝就可以感受的到的!
華而不實的店家總有一天也會吸引不了客人上門!
房藥西吉瑞












往鄉鎮裡走...
看到這樣的招牌就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只有在這片土地上特有的直率純樸,
鄉親啊!就是這麼可愛~
有需要的人可以按門鈴



年代久遠的招牌總是散發一股不思議的氣息,
吸引著我駐足,
看著這樣的招牌,以為迷失了的...
卻又再次無意間經過記憶裡的某一個地方;

就好像我重新活在那個年代,藉著眼前景象緬懷著往日時光。

5 則留言:

Bananaking 提到...

好像香港的街景

LI-LI-CHOU 提到...

好好養病啊 最近好多人生病

阿兜 提到...

這裡不是香港尖沙咀嗎?!

森 茉莉 提到...

Harry , you got it !

Lili Chou , 已經好多了!謝謝~

阿兜先生,應該是吧!
我都忘了香港的記憶了XD

Sunny 提到...

裡頭真有香港的照片喔..
說到電繡學號的場景~
這樣好像就洩漏我們的年輪了耶 molly X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