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不在﹝再﹞


那一連串的記憶,在這城市裡。


當我不再生活在裡面時,關於那些記憶,總會特別的鮮明。





小時後第一次一個人外出,就是跟一個好朋友搭公車來到這裡。

大統百貨的頂樓是那時的夢想遊樂園。

後來,那位朋友也像大統百貨燒掉一樣的不見了,
再我被歸類為好學生,而他被歸類為壞學生後。

很奇怪的,兒時的玩伴幾乎都是這種情況而不見,
那時我不懂為什麼?其實現在也不太懂。











當然,平常時後我父親還是沒有時間帶我來這個夢想遊樂園,
只有在春節過年時,我們家人會一起看一部電影,並逛百貨公司,
而父親會替我們三個小孩每個人各買一個玩具。

在長大後,我們全家人還是會一起看一部電影、逛百貨公司,
在過年的時後。

但已不再買玩具了,也許是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也許是因為父親已經不在了吧。






存在的一點遺憾吧。就跟小時後沒有買到玩具一樣的失落感。
只是年紀越來越大,那種失落也就越來越多。







以為生活的一切都還是很有秩序的前進著,

但記憶,卻是混亂且鮮明。










1 則留言:

KLR 提到...

生命的過程中我們都不斷的在失去也不斷的獲得....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