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異國‧蘇州‧站前母子


2007年底,在中國快結束蘇州行程時,在天色已昏暗的蘇州車站等車時,看到一對行乞的母子,小娃兒的帽子很吸引我的目光。



想不留痕跡的為母子留下影像,卻還是被發現!
只是這母親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開心的要小娃兒看著鏡頭。小娃兒東張西望的找不到母親要他看的鏡頭。

下班時刻的車站人潮很多,對於保持距離的我是種隱密的保護也是一種干擾,太多的人來人往有時還真覺得錯過了這母子的身影。在人潮的空隙裡見到母親拿了一小包像似土豆的東西給小娃兒吃,母親直接在站前的階梯上就數了起來行乞的收獲。


見著母親數完的一疊鈔票往口袋裡塞,我想至少夠這對母子好好的幾個幾頓溫飽了!


最後母親抱起了小娃兒轉身離去,我忍不住的想為這母子多留些影像,在按下最後一張照片快門的瞬間, 小娃兒似乎終於見到了方才母親要他看的鏡頭。

後記
事隔二年後,我重遊中國時依舊想起這對母子。而且很天真的期待能再見到這對母子,能和他們聊聊,知道他們的生活與世界。

3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我能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情感

希望他們好好生活下去的感受...

套句華納不只是舞廳的名言
風董不只是酒店咖!!

Bananaking 提到...

風董的異國街拍

小花 提到...

讀著文字,有些心酸,
第二張照片感覺到「平凡的快樂」。
或許生活困苦,但是對他們來說,也有屬於他們的簡單與快樂。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