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我的街頭影像是......


【影像並不是由一堆學理構成的,其中還包含很多因素。在我自身認知裡是這樣子。】



fly




在街頭拍照,我抱持著各式各樣的觀點。我也尊重每個人的街拍看法以及感受,
加以吸收以及藉由自身的反省,來持續保持著自身的熱誠。
但是我從來沒有鄙視過任何人的看法以及想法,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的攝影概
念以及想法,可以的話我也很想跟每個熱愛街頭的朋友交流。我也不會說你這
觀念是錯誤的或者是你這樣子拍不好等等之類,可能我所學習的教育之中有著
非常大的包容存在。在建築設計學裡,你會看到各式各樣同學的創意,借此交
流以及反省才能得到更多的觀念以及看法。





就像是林布蘭的畫作以及安迪沃荷的創作,你能說是那一個好那一個不好或者
是對或錯嗎?或許是可以的,但是那實在是包含太多的私人情感。因為在不同
基礎的東西上,所延伸出來的個人理念以及想法都是不同的,我學習著個別的
優點以及概念,但是我不會去否定它。

我在攝影裡的看法也是一樣的,學理很重要。它讓我們認知到更多不同以及我
們從未發現的看法以及想法,但是學理不是唯一。也不是靠著這些理論我就能
拍出好的照片,更多時候我們必續去關心更多以及看的更多的看法以及感受。
藉著這些重要的學理以及個人自身的想法去發揮,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一
部分。


R2077378




『就像我喜歡著林布蘭表現光影的方式、以及安迪的複製概念一樣。』


但是如果你不去嘗試看看,你怎麼會知道你是那一種人呢?路並非一條。
學理是重要的,但、是不是100%呢?對我來說,我更在乎自身的感受。
我已經習慣去表達一種落寞以及悲傷,那不知道對我來說算不算好。但是
那也是一種方式。一種屬於我自己本身的表達方式,你可以不用理解、也
不需要認同。因為那就是個人的感受。



像是一個下雨天喜歡淋雨的孩子,你可以真誠的告訴他你會感冒。但是你
不能強迫或是逼他穿上雨衣帶上傘,可能淋雨對他而言也是某種感受著一
些深刻發生過的事情。


3958145456_843fe85417_o




對我來說,街頭就是一個新奇的感受。我試著看著不同的世界。
看這那些正在發生以及等待著發生的事,看著生活在這個區域裡
形形色色的人,是如何去詮釋他們的生活的。或許你可以遇到一
些願意跟你交流的人,那樣子是很好的。聽著這些發生的故事之
中你也許可以撿回一些已經遺忘的過往。而各式各樣的構圖方式
則是我的嘗試以及表達方式。讓人進入畫面多少分會有怎樣的感
受、或是試著用不同角度去看待每一個與你擦身而過的人,這不
也是一種有趣的地方嗎?





11



1223








荒木經惟:『所謂紀實,是透過不斷地凝視人類,進而發現本質。』



但凝視的方法有很多種,用哪一種方式我都不在乎。
我很在乎尊重,引起別人的恐慌我會覺得我自己妨礙
到了他們。所以我用我的方式拍照,但是那並非代表
我不去思考每個拍下的人與情境。雖然對我而言現在
還是有很多實驗性的畫面,但是我自己會從中吸取以
及學習。



我會持續的去凝視著,這個世界有趣的地方。

情感、學理以及熱誠,是我持續往前的動力。

就用我自己的方式前進吧。

加油,街拍同好們。








102



5 則留言:

森 茉莉 提到...

甘八爹~

Bananaking 提到...

講的很好!

Unknown 提到...

前進

Jonathan 提到...

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小花 提到...

寫得好有感情,非常認同。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