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木門窗






一直很喜歡那種木頭做得的舊門窗,在一些舊社區部落很容易看到這些。




舊家,以前念書的地方和爸媽的房間有隔著一木板牆,
上面就開這著木頭做的窗戶。
這扇窗印象中沒有打開過,應該是說我在念書時那段時間。
父母親總會等到我念完書之後才會就寢,而他們這時才會打開窗戶。

國小3年級到到高中之前,下課回來吃完晚飯後的時間,
大部分都在那空間度過的。
在一些同學這時間都在看八點檔電視劇時,我只能在星期六晚上看電視。

那木頭窗子在念書座位的右手邊,而左邊是一個通往陽台的木門,
木門片上面貼滿了紙,有滿滿父親寫的字的紙,
那是一些教我怎麼念書的內容,但大概的內容我已經忘了,
比較記得的卻是父親看診時的桌子,壓下玻璃下方寫著一些關於藥理的文字,
因為那些在父親走後還留在那,有段時間回到舊家吃飯都會用那個桌子。

父親的字很好看,後來我寫字的方式都是模仿他的,因為之前每天都看。




在大學時,晚上念書的時間其實沒那麼固定了。
常去一家酒吧,一個人去也好,或跟朋友,
那是間舊房子改裝的,裡面也有那種窗戶。

一個人去時,不常坐吧台,反而喜歡坐在那木製窗戶的旁邊,
在音樂下喝著酒、抽著菸偶爾看看那沒有聲音的電視,通常撥一些運動比賽,

那段在台南的時間,我還蠻喜歡那間酒吧的。
幾乎跟認識的女孩子都去過那裏,
其中一個我最愛的女生,也將會是我的   老婆   。





偶爾也會回舊家去,木隔間已經拆掉,念書的那地方已經變成堆物品的空間,
但左邊那扇門還在,只是上面沒有貼滿父親字的紙,也換成了鋁門。
過年時我會去換上新的、寫著"春"和"福"的紅紙,
在貼完紅紙後,會在那發呆一陣子,
因為,父親的靈位現在就在我以前念書時的另一方,旁邊就是那個門。

而關於那間酒吧,
畢業後,跟同事朋友也回到那幾次,
那些木頭製的窗戶都還在,但都加了些裝飾,還有一些發光的小燈。

很久沒有一個人坐在那邊了,   不是害怕寂寞   ,   是找不到那種感覺   。




過去及現在那些偶爾會出現在眼前,沒有依循著發生的時間而是交替的出現。

我可以分的清楚,
因為過去的事,是不可能再回來,
就像是父親走了、那些女生也沒連絡了一樣。

透過了相機,按下快門,我是想找回甚麼?
其實  只是假裝那些還存在  ,但卻  證明了已經消逝的事實  。





9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老婆還在...........

LI-LI-CHOU 提到...

其實。它只是換成另一種形式生活在你心中

Jonathan 提到...

柔情的殺手展現殺手的柔情~

小帽 提到...

這是求婚文...

米雪 提到...

殺手的文章,總能觸動人們心裡的那條弦

Bananaking 提到...

透過發文, 又多了解的殺手的柔情 :)

Nai 提到...

真的很柔情~~~~

森 茉莉 提到...

才剛欣賞完你的文章後就開始期待下次的:)

小花 提到...

呵呵~真的是求婚文哩!既感人又實在。
在早晚微涼的中秋前夕,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