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回憶是我所選擇的街道


『全面性的孤寂,我想所有的人都無可避免。』



41







有時候仔細認真想想,我們所要面對的就是那份屬於自己的孤寂。
即使身邊擁有再多,終究也會慢慢消失退去的吧。拍這張時就想著
:『人與城市的關係就如同這隔開的海洋一樣,終究這界線還是存
在的啊。』

因為活著,所以孤獨啊。


tt2











『而緊緊的依偎,彷彿不曾分離。』



有時候那些街道彷彿都很熟悉。雖然都是平凡無奇
的街景,但是走到那像是小時候走過的那些街道,
我就有一種感受,像是再回到那些還小的時候。像
是我還可以緊緊的靠在能夠依偎的背與胸膛。那些
時候的感受,很不好去說明。所以我用拍的、我盼
望我的影像能告訴我那些,我還來不及按下快門就
已經消失的生命餘味、我還不能理解時它卻離開了
的那些時光。




ttt4


『小時候的奶奶家,牆壁好像這樣也是的斑駁。』


而那些感受都映成了回憶,在我觸碰到相似的感受時,
都活了起來。雖然奶奶家已經搬走了,但是我還很懷念
那個很小時候的自己。小時候媽媽常會帶我回奶奶家。
我還記得那個前院空地,我在那裡騎腳踏車,表弟表妹
的笑聲與那些歡樂。過年時我們總會窩在屋子裡看漫畫
以及玩大富翁,是那種有紅、黃、綠小塑膠房子那種。
啊,表弟還會拿他的錄音帶以及漫畫給我看。那個年,
原來一直存在我心中,那個我們都還小的時候啊。







tttt5



『鄉間小路是我的回憶。』

楊乃文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回到最初我們來的地方  好多的天真被我們遺忘
你說過快樂就在這路上 從不在乎結果究竟會怎樣


好像,當人長大之後,所有的事情就都不可以簡單了。
那些過去雖然很遜,但是卻又那麼真摯。想起時會傻笑
,好像也會有想流眼淚的衝動。如果長大之後這些單純
的感動越來越少了,那樣子我可以選擇不要長大嗎?




1111










而我知道當我閉上眼睛之後,一切的一切又會回到現在了。
藉著很多場景來喚回那些曾經相遇過的感受,不管他是不
是真實理論上的街拍,我想,這是非常非常客觀。在我眼
底街頭是多項含義的。它能讓我找回從前,也能讓我看到
現在。我的人生能否離開時光軸線上,再一次的讓我回到
那歡樂時光。




可以嗎?想再看看那個當年的自己。




333





5 則留言:

陳奕宏 提到...

玩大富翁的記憶..我一直很喜歡..
直到過年變成玩撿紅點、十點半..
後來變成大老二...

之後..我就沒甚麼記憶了..

因為我們一直長大..

Sunny 提到...

回億真是無價...
大富翁裡面的房子 我記得好像只有紅跟綠~

Unknown 提到...

我很懷念小時候在巷弄奔跑的那種感受
那種巷弄的尺度和光影
還有那種輕鬆的心情

小花 提到...

現在的孩子,依舊玩著大富翁,
看他們玩到快吵起來,深感歲月不饒人啊!

LI-LI-CHOU 提到...

to k:因為我們一直把記憶堆向深處
to sunny:齁 到我的年代就改良了拉
to 班:好像每個人都有這種經歷..
to 小花:我看到現在小朋友都數位化了..
然後因為少子化之後 陪伴的都是菲傭了 朋友好像都很少
另一種年代回憶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