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空?地






那天大家吃完冰,我先離開座位去抽菸,

就在商店的隔壁有各地方,應該說是在兩間房子中間的空地,突然吸引著我。





我走了進去,熄了菸,又把原本已經收起來的相機拿了出來,拍了幾張照片。

當時並沒有想太多,關於要在這裡按下快門這件事,
等到底片沖掃後,看完這幾張照片,才有點明白了是為什麼。

在這平常不過的空地裡,看見了一些過去的證據。
對於這樣的 [看見] 我常常會想按下快門。






不太想分析那些按下快門前的任何理性原因,感性部分的重要性遠超出於理性,對我來說。

這就像是常常去看你留下的一些東西,我就會以為假裝什麼都還在,你也還在。

如此,那些不太想想起的片斷就會不斷的出現。

這是有點矛盾的。


我不希望想起,但卻會因為做著某些事情而想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一直在[看見],並按下快門。
就這樣的,原來我只是藉著按下快門,來想起那些意識裡是不願去想的事情吧?






7 則留言:

LI-LI-CHOU 提到...

荒木在最後訪談提到:他認為按快門就是一件不需要太多理由的事,雖然他這樣說 但是我想他背後應該是你的心境跟情境都到了一定的地步了。

Bananaking 提到...

很有感覺的文字.
我也覺得很多時候不一定要在完全意識的情況下按下快門.
這樣才有機會拍到"無限大"的影像.

Sunny 提到...

我倒不會想太多...
只是常常相機收了 看到什麼想拍 又得拿出來
這時候會想 如果有台畫質好一點的小DC該有多好

KLR 提到...

在拍到某種境界後,依感覺去拍反而是最有感覺的.要多少EV的光圈快門組合,是屬於那種構圖已變直覺反應,不需再花時間思考.

陳奕宏 提到...

我並不是說那些光圈快門構圖測光主題等等..
是不重要的..

只是在這裡不太想去談那些東西..
有太多書教我們怎麼去做這些事了..

我認為拍照不是只有這些東西..
只是常想著..除了追求這些技術以外..
我還有甚麼?

要拍出有感情的照片?
如果不能感動自己..那就不用去談感動別人了..
所以目前我還只是在做一些感動自己的事情罷了..

LI-LI-CHOU 提到...

很多人連自己都感動不了

瑤瑤最能讓我感動..............

小帽 提到...

所以咬咬的簽唱會你一定要去拍唷!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