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談我心中的街拍】 萬惡星期一/ 莉莉周






1



『我是秋天生的孩子,我也不知道是否這樣所以感傷有點深。』










試著,用我理解的範圍來解釋街拍。
有很多人認為街拍就要像布列松的決定性的瞬間
等待人、事、物都到了一定的位置,所有一切都
準備好了那才是決定順的瞬間。最好照片還有很
深層的意義。
也有像是Elliott Erwitt充滿著幽默感的攝影
師,總是能洞悉有去的事物。也有像是David Hurn
那樣的攝影師記錄了20年『Wales: Land of My Father』
攝影集。在經濟、文化、生活上的巨大變遷。敏銳、細膩的記
錄了時代的變化。
歐派的攝影師所拍攝出來的照片,讓我感覺到精準又敏銳。
我覺得他們非常厲害,能在構圖與含意上獲得極高的平衡。

當然,他們背後有更多的含意。
可能是對社會、或者是幫助弱勢團體發聲、又或者是種族間的記錄。





3526045398_7e3ff060d2_o












我們碰觸的意義可能連百分之一,不!萬分之一都不到。
我們的目的就是在每週一天的下午短短幾小時內『一起』
出去街上拍照。可能在一些人心中會覺得非常的好笑,不
過就是拍照。



1 (2)



但是我們願意一起去街上拍照,觀察居民與當地生活。
看看他們住的區域跟我們的差別在哪?有時也跟他們聊
聊一些他們年輕時的一些話題、我跟夥伴們也一起拍下
對這些地方的一些影像,雖然這並沒有什麼。但是比起
一輩子生活在共同的大區域裡卻不曾慢慢的觀察這些地
方的人有趣的多。



12






【看著不同的人生,像是每段浪花打來的起伏、形體都不同的那樣有趣。

而我甘之如飴。】



我覺得有朋友陪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因為不同的生活習慣,產生了不同樣的看法與態度、想法以及感受。
看著照片時,即使拍下同樣的場景也有很大的不同角度。
夥伴們會有各種見解跟對地方的看法,討論起來總是很愉快。
一起喝酒時總是可以漫長的談天說地,那些時光看起來如此珍貴。
現在正在發生,而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


3913511622_151d8e3d55_o



leica img023











即使我拍下的不是些什麼很棒的東西我也珍惜『一起拍』這件事。
不管我拍下什麼樣型態的街頭,那都是我自身的認知。我懂按下快
門的理由、我知道我要什麼影像。


更重要的是: 『情感。』


nEO_IMG_R7304733






1 (10)
























『我的天使教導我看世界的方式,而他告誡我總不能輕易放棄。』


leica img021






15 則留言:

森 茉莉 提到...

有情感才能拍的出引人共鳴的照片 :)
小蘿莉好棒啊!

LI-LI-CHOU 提到...

你還真快阿摸寧~~~謝溜

JK 提到...

最近莉莉的話給我很多啟示,
我漸漸知道自己想拍什麼,以及為什麼要拍照。

阿兜 提到...

因為你有感性的靈魂啊啊啊啊啊啊~~~~~
街拍就是要拍出情感來!!!!
讚!!

約克夏飼主 提到...

有FU~~

匿名 提到...

感謝各位好友.......

陳奕宏 提到...

情感...很有趣的..

Sunny 提到...

秋天生的+1 ^^!

LI-LI-CHOU 提到...

摟上也是秋生啊....

Sunny 提到...

更好笑的是....


我還姓黃



黃秋生 XD

LI-LI-CHOU 提到...

秋生.....好冷阿邱生...........

陳奕宏 提到...

我也是秋天生的...!!

Bananaking 提到...

秋天生的 +1

森 茉莉 提到...

那我也...秋天生的+1 :P

匿名 提到...

TEST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