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街頭‧記錄‧說故事

其實…我不懂街拍….

也許是從沒拜讀過任何大師的著作,每每大家在聊那位大師的觀念與論調時,我就會不自主的….放空…

我想…我應該是有看過各大師們的作品,只是在看到照片時,我從沒去記是誰拍的,是屬於什麼風格、技巧與器材.但是能讓我記住是只有畫面傳達出來的感受.

而對我來說,我喜歡拍街頭上的陌生人,記錄陌生人在生命中認真生活的畫面.
拍攝的畫面是真實的,但是畢竟那不是自己,所以經由我的文字來詮釋,只是由畫面去反應出自己對一些事物的感覺。



在果貿新村,小女孩認真的介紹他的黑狗讓我們認識,看著小女孩與狗的互動,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時沒有多少年紀相仿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小黃狗,他最乖了!再怎麼無聊他都會陪伴著,跟他說多少話,牠都不會不耐煩. 這是我幼時的回憶...

在車站裡,正在道別的熱戀男女總是有種讓人心酸不捨. 那種難分難捨的美感,有時真會讓人有種回到曾經的年少輕狂時錯覺. 那是我年少時的回憶...

相伴一生的老夫妻,一直是我喜歡拍攝的畫面之一!尤其是年長的長者,能在街頭牽著手走著真的是不容昜. 牽手相伴一輩子也許是這一生中一直在夢想追求的一件事吧! 這是我對年老時的期望...

世界很精彩! 無論在那個地方,每一個人都是一段故事! 也許是內心戲,也許是對手戲,只是用心去觀察,都會有很棒的故事在進行著….
你…可以為這位陌生人道出他的故事或是讓他為你說出你的心情嗎? 這是我愛的街拍方式….

3 則留言:

Bananaking 提到...

大師是不用記其他大師的名字的。讚!

Jonathan 提到...

風董大師~

小花 提到...

手牽手的老夫妻令人熱淚盈眶...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